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庆中秋、教师节主题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09-11本文已被浏览 602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10日晚,学校在渭城校区老图书馆前举行“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师生庆中秋、教师节师生观影赏月活动。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师生代表、家属共计300余人到场参加。

活动开始,卞利强副校长指出,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学校在抓稳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十大工程”为引领,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突破。今天是全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又适逢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佳节,是一个特殊的日子。目前因为疫情,很多学生无法返校在此我们祝福全校所有师生节日快乐希望疫情早日褪去,我们相聚在美丽校园。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学校党委也非常关心在校的160名学生,并为大家送来节日的慰问,祝愿大家学业有成。

卞利强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为同学们分发月饼、饮料和水果。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为我们举办这么温馨又充满意义的活动,非常感动,感受到学校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我们要珍惜这美好的在校时光、好好学习。同学们齐声高呼:“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学生代表朗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弹唱原创作品展示自己的才艺,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之后,在场的师生一起观赏了电影《人生大事》。电影今年6月份上映,讲述的是主人公子承父业,从极不情愿、极难适应到逐渐认同,在逃避与叛逆、回归与传承中颉亢平衡,阐释了中华文化传统中永恒的主题——父与子、个体与集体。电影最终迎来了大团圆的结局,唤醒观众集体记忆的同时,亦实现了观众与角色的共情。电影中阐释的父子之情、朋友之义、集体之谐既是对中华传统文化中儒家精神所推崇的“仁”的承,又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和谐”精神的宣扬。

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学校也将继续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作用,将依托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为推进立德树人的有力举措,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黄维/图:同东放/审核:李英/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