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书记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09-19本文已被浏览 56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凯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两省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一条主线,守牢两条底线,抓实抓牢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全面提升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红色教育家、人民教育家精神,坚持用新思想铸魂育人,注重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贯通起来,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大力提升教师队伍建设质量,深入实施我校人才强校战略,对标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需求,立足学校学科建设实际,全面落实育、引、用、留人才工作机制,在教师队伍管理上更加精细化、科学化、人性化,支持在职教师学习深造、提升学历,深入开展教师教学技能提升大练兵活动,积极组织教师参加各级各类教学创新竞赛活动,加强对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的指导,鼓励教师开展师范教育和基础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着力提升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创新能力。要持续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我校作为全区高校中教师教育的重要基地,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培养四有好老师作为核心任务,把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作为重要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的意见》精神,以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师范类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强调,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口支援西藏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全面部署了推动对口援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具体路径,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刻认识和领会对口援藏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对口支援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教育引导全校各族师生真切感受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交往交流交融。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互惠共赢,精准对接需求,畅通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双向沟通的交流机制。着眼于学校当前及未来发展,加强与对口支援高校的协同创新,联合攻关,重点突破,不断提升我校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要坚持重心下移,充分发挥援藏干部人才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于学校、学院发展大局,着眼长远,各部门各学院要积极主动联系对口支援高校的相关院系、部门,积极搭建起友好合作、共同发展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内部间的合作与交流,增强造血功能,把对口支援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对援藏干部人才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放心大胆委以重任,努力为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使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安心舒心地在校工作,与全校各族干部一道齐心协力创造新的业绩。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指示要求和两省区党委、政府和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增强做好防控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更实举措确保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民大落实落地。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按照两省区教育部门有关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要求,科学精准、认真评估,研究部署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要加强服务保障,特别是做好在藏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让学生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信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年度重点工作,按照秋季学期工作部署要求,抓好学校重点工作落实,不能因疫情防控工作而松懈,尤其要抓好当前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计划保质保量完成。要改进作风,务求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全年目标任务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党委办公室/审核:张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