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附属医院第二批赴藏医疗队“满月”记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10-04本文已被浏览 64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3日,是附属医院第二批赴藏医疗队增援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整一个月。一个月来,很多东西都已从陌生变为熟悉。高原反应是大家遇到的最棘手的问题。医疗队共20名队员,其中19人从来没有高原工作或者旅游的经历。虽然有充足的心理准备,但高原反应还是在第一天猝不及防地到来,明显的头痛头晕、胸闷心悸、口唇甲床发绀和失眠,但是大家通过短暂的休整后第二天迅速进入各自工作岗位,熟悉流程、熟悉环境、开展业务、各司其职……

面对高强度工作和高原环境,大家没有丝毫畏惧,一个月以来,赴藏医疗队全体队员上下一心,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最前线,与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共战疫情,争分夺秒,连续作战,身上的汗水不知浸透了多少次衣襟,困倦的双眼不知充满了多少疲惫,有时来不及吃口饭,喝口水,队员们就进入了自己的战斗之地,攻坚克难,以珠峰般的坚韧刚毅一往无前,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的大考,大家用心去坚守,不分昼夜,迎难而上,用爱和情去服务每一位患者。多少次将患者从死神手里拉了回来,多少次护士为没有陪护的孩子们充当起妈妈的角色,多少次只要患者需要随叫随到,多少次患者拉着我们的手感激涕零……。无数点滴汇聚,勾勒出数不尽的动人故事,生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奋力谱写了新时代民族团结的最强音。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附属医院第二赴藏党支部小组、医疗委员会,定期会对团队的工作、生活保障、心理状态进行座谈、分析、总结。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党员们力争当先锋、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时刻冲锋在第一线。
  
这一个月,高原的天气由热转凉,夜晚的明月也由圆到缺,又由缺到圆,特别还包含了一个“中秋”,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一圈轮回,把我们对家人、朋友的思念拉得满满的。在这个中秋、国庆齐欢乐之时,附属医院赴藏医疗队仍在坚守岗位,忙碌在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拉萨人民的生命安全。许多队员第一次离家这么久,想念之时只能通过视频互诉思念之情,特别是孩子稚嫩的那一声“妈妈,我想你”时,泪水一次次地模糊了双眼。

在区内外全体抗疫人员的不断努力下,拉萨的新增本土新冠肺炎患者,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中高危风险地区正在稳步下降。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连,没有跨不过去的坎,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疫”,这是一群永不退缩的战士。在这场与新冠病毒赛跑的战“疫”中,逆行是使命的召唤,抗疫是天使的职责。每个人都在默默奉献与坚守,愿早日战胜疫情,还雪域一片圣洁,愿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赴藏医疗队早日凯旋。

(文:王娜/图:赴藏医疗队/审核:郭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