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行动显担当 奉献守初心——记民族研究院“疫”线逆行者索郎朋措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0-05本文已被浏览 651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4日,民族研究院索郎朋措老师圆满完成入住学生公寓加强疫情防控的任务。学院领导和同事献上鲜花和哈达,致以诚挚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9月25日,咸阳市突发疫情,我校防疫压力骤然加大。9月28日,3号学生公寓被划为中风险区,一场防疫狙击战突然打响,急需老师入住公寓加强防控。接到民族研究院通知后索郎朋措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简单收拾洗漱用品教学资料后直奔抗疫最前线与其他学院老师一道,奋战在形势最为严峻的学生宿舍。

入住学生公寓后,索郎朋措第一时间对卫生进行了仔细检查。当发现楼道卫生较差,有满满八大桶垃圾堆放,还有很多卫生死角时,他毫不犹豫拿起清洁工具把整个楼道清扫干净并全面消杀一遍将八大桶垃圾从6楼一桶一桶楼外垃圾堆放处。耐心给每位同学提出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建议的同时要保持好宿舍公共卫生,要求每天打扫宿舍卫生后,将垃圾装在配发的垃圾袋里打包好放在门外,再由他统一处理。

索郎朋措每天早上四五点换好防护服就开始了忙碌的防疫工作,首先陪同医护人员到宿舍叫醒每同学做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然后保证同学们的一日三餐,因为民族研究院学生在6层,每餐他都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从一楼到六楼往返多趟。等每位同学们都吃上饭后,自己才匆匆吃上几口。其他时间,他细心收集垃圾、消毒、装袋,然后运下楼。索郎朋措坚持将学生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工作。除了为同学们打开水、取快递外,每天还要多次巡视,随时关注学生身体及心理健康状况。督促大家通风消毒,保持卫生,按时作息,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自己还要抽出时间认真备课,坚持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

面对感染的风险和繁重的工作,索郎朋措毫无怨言,默默奉献。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更是责任。我所做的微不足道,苦点累点不算什么,能让同学们安全、安心地生活学习,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是我最大的心愿。”在入住学生公寓封闭管理的日子里,他用爱心、耐心和细心,守护着宿舍的安全稳定,为校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紧急时刻,索郎朋措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正因为有许许多多像他这样的逆行者,共同构筑起我校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我们坚信一定可以守护好我们的校园,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钦/审核:魏金川/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