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者”——体育学院李绪稳老师的感人事迹

来源:体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0-05本文已被浏览 80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总有那么一群“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为学生的生命身心健康保驾护航、负重前行,体育学院班主任、80后副教授李绪稳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927日,按照两省(区)教育系统与咸阳市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决定对渭城校区3号学生公寓楼实施封控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以最快的速度落实防控举措,学工处要求3号学生公寓的各学院立即选派一名辅导员或班主任入住公寓,安抚学生情绪,在楼内开展相关服务工作,听到这个消息后,李绪稳老师立即向党组织主动请缨,征得同意后,他说服家人,简单收拾一下个人“装备”,直奔3号楼学生公寓,承担起体育学院57名男生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从927日到105日这8天时间内,每天凌晨430分就起床到四、五层逐间叫醒同学们做核酸,逐一核对,确保不漏一人;上午740分,到宿舍楼下,取早餐,按照学生人数、房间号、打包装袋,摆放宿舍门口,提醒用早餐;等用完餐后,再清理食物残渣和拖地、打扫卫生,并把垃圾袋扎紧运到楼下;上午10点—1140分,在楼道巡查,给学生打开水;中午1150分,配送午餐,同样清理食物残渣并运送至楼下;下午1750分,打包装袋,分发晚餐;晚上1930分,再清洁打扫一次卫生;晚上2240分—2310分,分发学生快递,并进行互动,了解和掌握学生需求与心理动态。他身着防护服,不分昼夜,工作任务安排满满当当,准时准点,把一日三餐送到学生宿舍门口,嘘寒问暖关心学生们各方面情况。每天早早起床叫醒学生做核酸,打扫、拖地、清洁卫生,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他就是同学们的“送饭侠”和“清道夫”,就是同学们心中的“超级英雄”和“钢铁战士”,每时每刻如同陀螺一样转个不停,不辞辛劳,任劳任怨,毫不松懈地守护在同学们身边。

你不奉献,我不奉献,谁来奉献?你不干活,我不干活,谁来干活?你干,我干,大家一起抢着干,再大的困难对我们来说都是浮云,只要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永远不会被困难击垮,而且更要走好脚下的路。56个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现在学生需要我们,作为中华民族、作为学校、作为体育学院的一员,就应该义无反顾地站出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是李绪稳同志的口头禅,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每次当组织和单位有急难险重任务时,他挺身而出,勇做“出头鸟”,经常身兼数职——全员核酸志愿者、寒暑假留校学生查夜及日常管理者、学校暑假操场改造项目的联络员、开学时校门口值班人员、学生管理安全员等等,到处都活跃着他忙碌的身影,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为学生服务,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没有人生来勇敢,因为需要,他义不容辞地选择了逆风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高校教师的奉献精神和英雄本色。在这场疫情防控大考中,我们欣慰有这样一位好老师,为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尊敬。

李绪稳,男,198212月生,山东阳谷人,中共党员。西藏民族大学体育学院专职教师,专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20106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获教育学硕士。国家二级体操运动员、国家一级体操裁判员、国家一级蹴球裁判员、国家一级跆拳道裁判员,国家五级游泳救生员、国家中级游泳社会指导员、蹦床社会指导员、蹦床裁判员。现担任2021体教3班、2022级专升本班主任,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和优秀班主任。

(文、图:体育学院/审核:李子/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