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书记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0-10本文已被浏览 49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7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为《复兴文库》作的序言精神。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维稳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会第27次、28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君正书记关于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维护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自治区教育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充分展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四周年取得的新成就,充分展示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学校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新成果,充分展示我校各族师生在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激励全校各族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建设美丽幸福西藏。要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抓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自觉立即组织开展学习宣讲、教育培训、研究阐释等工作。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要发挥好课堂主渠道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持续开展好学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学术讲座,加快推进党的二十大专题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发挥好学校“智囊团”和“思想库”的重要作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加快推进“四大战略”、“三步走”进程和“十项工程”,努力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

会议强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任务,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王君正书记指示精神及上级部门相关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维护稳定安全这根弦,筑牢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两条底线,以求真务实精神落实好各项维稳要求和措施,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大局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稳定安全工作,树牢“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认识,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夯实稳定安全主体责任、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责任和领导班子共同责任,确保“123”班级常态化管理和“432”应急处突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牢牢把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主动权。二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师生和社区居民,以最短时间打赢了学校疫情防控遭遇战、攻坚战,确保了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和谐稳定。近期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属地及周边地区疫情还处于上升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很大挑战。全校上下要坚持解封不解防、防疫不松懈,按照国务院第九版防控方案和教育部第六版防控技术方案措施,两省区教育系统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校门入口管控、师生健康管理、重点人员摸排检测、全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防控、师生思想教育引导、后勤保障、线上教学、值班值守、督导检查等各环节工作。要因时因势调整和优化防控措施,更加精准、科学、高效地做好防控工作,决不能因为疫情防控而不考虑学生的合理需求,决不能因为疫情防控而忽略校园安全稳定,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三要持续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和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对标对表“六个表率”,按照“八个抓落实”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努力探索疫情防控背景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工作机制,把我们已经确定了的事情做好,确保全年任务保质保量全面按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党委办公室/图:付慧莹/审:刘斌/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