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同心抗疫】疫情防控不放松 校园文化添活力——学校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0-11本文已被浏览 548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校园文化活动,保障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使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和生活态度。

——疫情防控有力度关爱学生有温度为了让学生度过一个喜庆、欢乐的国庆佳节,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财经学院在严格遵守各项防疫规定的前提下,为学生送去暖心物资与关爱,详细了解学生隔离健康监测期间的实际困难和需求,并叮嘱学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怀和家一般的温暖,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负学校期望。

——创新文化活动载体展现青春活力为了促进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育素质、疏导心理压力,促进全面发展,校团委秉承“以自主锻炼为主,以赛促练为辅”的宗旨于10月2—7日开展学生线上体育活动。活动分为男女两组,分别进行仰卧起坐、俯卧撑运动,全校各学院(部)学子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

为弘扬爱党、爱国和积极向上的青春正能量,丰富同学们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10月2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借助线上平台组织了一场主题鲜明的云端音乐会同学们积极主动参加表演,先后演唱了《国家》《再唱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等近20首爱国、励志歌曲,氛围活跃热烈,充分展现了信工学子阳光向上的青春活力。

——拳拳赤子心献礼二十大庆祝新中国73周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日上午,体育学院组织各团支部线上观看升旗仪式,学院领导、辅导员及青年团员共450余人参加。观看完升旗仪式后,同学们内心非常激动,认为这是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5日,法学院团总支举办了“初心献礼二十大共书中华锦绣篇”线上书法比赛。本次比赛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展开,旨在以书法创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崛起迎盛世,巨龙腾飞颂党恩”“一百年来掀巨变,锤镰大帜用鲜红”“烈火彤彤齐奋进,新时代里建丰功”……同学们在比赛中挥毫泼墨,尽显才华,用不同的文体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歌颂党的纯洁初心、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10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举行“喜迎二十大青春永向党”线上诗词朗诵比赛。来自不同年级的31位同学参赛,朗诵了《祖国赞》《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月光下的中国》等诗歌,或饱含深情,或慷慨激昂,将他们的爱国赤诚融入朗诵中,歌颂新中国70多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此次国庆期间系列文化活动参与人数多、覆盖范围广,形式灵活多样,活动效果显著,极大地激发了青年大学生们的浓浓爱国情与拳拳报国心,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我校学子对祖国热烈、真诚、清澈的爱。

                     文:黄维/图:各学院/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