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抗疫一线的“排雷兵”——记附属医院赴藏医疗队检验组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10-11本文已被浏览 884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面临着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我校附属医院闻令而动,主动请缨支援西藏抗疫工作。迅速组织医务工作者前往西藏开展抗疫工作,增援新冠肺炎定点医院“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的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检验组的医务人员匆匆安慰好年迈的父母、安顿好年幼的孩子,简单收拾行李,火速集结完毕,迅速投入战斗。他们争分夺秒拼速度,不辞辛苦、披星戴月奔赴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位,与病魔斗争,与时间较量。

8月17日,三院感控科对赴藏医疗队增援的医护人员进行了穿脱防护服考核,考核通过后,检验组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在抗疫一线,他们丝毫不敢马虎,打起十二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份标本。他们不直面患者,却距离病毒最近,戴着口罩、双层手套、防护面屏、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接触着成千上万份的检测样本也毫不畏惧。

检测组主要协助三院检验科,承担着拉萨市全员核酸部分标本、方仓医院标本,医院收治病人以及工作人员的标本检测工作,工作任务繁重。进实验室的第一天得知三院检验科的老师们自从8月7日疫情以来,一直吃住在科室里,没有休息过一天,24小时坚守岗位,令大家敬佩。“既然我们来了,就要多分担一点,让你们能休息一下”这是他们说过的最多的话。

由于高反,环境气候不太适应,检验组第一次进实验室,短短的四个小时,就已经呼吸困难,缺氧头痛,在他们的坚持下,适应到可以坚持6小时,再到12小时。他们抱着与病毒决战到底的决心,互相鼓励,克服陌生的环境以及缺氧带来的不适等问题,有序协作,按部就班地进行工作,尽全力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并上报检测结果,保质保量完成每一批核酸检测标本的检测。

(文、图:高芬/审核:郭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