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喜迎二十大】学校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师生座谈会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0-11本文已被浏览 581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1日上午,“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师生座谈会在五一新村会议室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忠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全体团干、各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李英主持。


李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英代表团委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共青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所开展的重要工作。十年来,团委带领我校各族青年团结奋进、锐意进取,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听党号令、跟党奋斗、迎难而上,特别是在学校中心工作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火热实践和重大斗争中,充分发挥了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敢完成了党交给的任务,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风貌。与此同时,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活动,迅速掀起关注二十大召开的热潮。


刘凯书记讲话

随后,会场播放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视频和“喜迎二十大我想对党说”主题视频。演讲视频中选手们紧扣时代主题,立足青年实际,引领民大青年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以青年的热血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我想对党说”主题视频中,各族青年师生用最朴素的语言和最真挚的感情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

会场播放视频

在师生代表发言环节,研究生院学生央张卓玛新闻传播学院学生陈俊宇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央张卓玛谈到自己在民大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将近六年的求学时间让她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和照顾。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不仅是对我校光荣办学历史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校全体各族师生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的殷切嘱托。今天学校各项教学条件的提升正是国家飞速发展的缩影。只有国家强大了,人民才会更加幸福,青年一代才会拥有更加广阔的平台!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央张卓玛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我们的必修课作为亲身经历者和受益者,她要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好民族团结的捍卫者,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她号召广大青年将青春挥洒在祖国大地奉献在雪域高原,担当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华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学生代表发言

陈俊宇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入学前他是一名驻守边防的解放军战士,曾义无反顾地投身边境对峙一线,写下了“若战,我必在前”的《请愿书》,用保家卫国的热情和甘于奉献的汗水留下了美好的青春记忆。入学后他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学生活动,成为了一名新时代的好青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陈俊宇倡议青年要用饱满的精神、丰富的学识、长足的进步,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做好充分的战斗准备。


教师代表发言

文学院副教授马天祥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马天祥结合自己博士毕业后主动到西部工作的经历谈到新时代的青年人,是不惧“内卷”的!新时代的青年,是拒绝佛系和躺平的!雪域高原的今天,离不开一代代前辈的无私奉献;美丽西藏的明天,更需要一批批青年的负重前行。新时代无数青年的“强国有我”,才能换来一个强大民族的“刚健有为!”在全力探索大思政教学实践的这几年,深刻地领悟到党的光辉奋斗历程就是新时代青年的信仰之根、灵魂之源。有坚定理想信念的新时代青年,都是时不我待的奋进者和追梦人。

刘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新时代的十年,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进步。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新时代的十年,伴随着国家发展、西藏进步,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历史性跃升。2018年在全校师生喜迎学校建校六十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绩,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我校的关心重视与殷切希望,为学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人才培养、民族团结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校师生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的新征程中取得了新的进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刘凯强调,在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学校各级团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秉承“爱国、兴藏、笃学、敬业”校训精神,坚定奋进方向、忠实履职尽责,始终做好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此次座谈会,聚焦二十大,聚焦学校与青年人的发展。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好“喜迎二十大”和“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校园内持续掀起关注和学习二十大的热潮。

:孙奥妮杜明澔/图:付慧莹/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