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附属医院“灭菌天使”坚守助力抗疫之战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10-12本文已被浏览 883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自西藏发生本土疫情后,附属医院党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派遣两批赴藏医疗队前往拉萨开展抗疫支援工作。

第一批赴藏医疗队抵达西藏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后,由于专科人员紧缺,我院消供专科护士白丹玉抵达拉萨后的第二天,就立即与三院供应室护士长米潘老师进行对接并开展工作。白丹玉在了解科室基本情况后,立即牵头与手术室及临床科室协商,结合医院实际制定出了新冠复用器械的处理规范,明确了预处理、转运及交接工作要点,有效防止了院内疫情的传播,保障了复用器械物品的安全供应。

由于三院院内原有储备器械过少,大部分手术器械仅有一套,供应室为确保器械及时有效的供应,避免影响随时可能发生的急诊手术,工作人员常常驻科室内,等候手术完成,便立即展开第二次消毒灭菌。最长工作时间长达14小时。

每一天除日常的物表采样监测外,供应室还需严格检查所有仪器设备的状态运行前的预热和BD程序的运行,运行中各项压力指示表以及运行后的排冷凝水及降温恒定情况,每一个细节都不敢怠慢,必须保证所有仪器设备正常运行,才能对一天的工作稍加安心。在白丹玉和米潘老师的不懈努力下目前供应室保障工作进展顺利。

虽然供应室的护士未能在一线照顾病人,但却始终牢牢把控着消毒灭菌质量,为抗疫战士递上最有力的战斗武器。当病毒肆虐来袭,有人在一线病房辛勤奔波,有人在手术台上争分夺秒,有人在供应室里摩拳擦掌;清洗、消毒、包装、灭菌、时刻准备且刻不容缓,每个环节的严谨与努力都是在按下抗疫胜利的加速键。 我们秉承着希望坚守,终会抵达目标。

(文、图:白丹玉/审核:郭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