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喜迎二十大】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13本文已被浏览 517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0月12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学习会,主题是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交流研讨,进而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次交流研讨分别在渭城校区和秦汉校区开展,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和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卞利强、焦忠武等中心组成员和两校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交流研讨。


会 场

参会人员划分为三个小组开展了分组研讨交流,学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各个小组开展指导。交流研讨现场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纷纷交流学习体会和发展变化,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踏上的中国之路、开创的中国之治、形成的中国之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贺信精神指引以来,学校的办学历程、取得的办学经验和办学成就。现场共38人开展了交流发言,所有参会人员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分组研讨结束后,三个小组的召集人分别汇报了各组研讨交流情况。


刘凯书记讲话

刘凯在听取了各组情况汇报后对本次交流研讨表示了肯定,他表示,本次交流研讨重点突出、立意深刻,气氛热烈,达到了预期效果,对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凝聚起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奋进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的磅礴力量,豪情满怀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起到了积极作用。

刘凯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就全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上、理论上、行动上的准备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宏阔的历史视野和长远的历史眼光,体现了对党的历史的深邃思考和科学把握,体现了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战略考量,对于我们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基础上,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坚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研究阐释上做文章、在工作谋划上出实招,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做好思想上、理论上的准备。


   
   
分组讨论

二是高效统筹稳定安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校园氛围。一要牢牢把握近期学校“防风险、保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的中心工作,坚定不移维护稳定安全,把维护校园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做好安全风险研判,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敏锐力和鉴别力,压紧压实稳定安全责任,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确保校园和谐稳定。二要坚定不移防疫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三要坚定不移推进事业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全年度和本学期重要工作部署安排,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全力确保好教育教学工作,全力推进下半年项目、民生实事等工作进度,以有力的举措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学校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四要用情用心用力开展好“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加强正面舆论宣传引导,让主旋律更强劲、正能量更充沛,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随着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要有许党报国的信念、担当负责的勇气,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住每一天、做好每一件事,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做到防微杜渐,确保万无一失,全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各项行动准备。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