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喜迎二十大】医学青年助力家乡疫情防控 彰显青年使命担当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5本文已被浏览 941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2年暑期以来,数百名医学生活跃在家乡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他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医学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身处山东曹县的赵一迪同学是医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20级学生,7月下旬曹县发生疫情,正值暑假期间,当听到疫情防控的命令后,随即向所在社区递交了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申请书。40余天的志愿服务工作,赵一迪和其他志愿者协助社区将居民急需的米面油蔬菜、药品等日用品进行统计,集中购置后再逐户分送,不少居家隔离人员深受感动,但赵一迪却认为,这是一名志愿者应该做的。“我现在年轻,体力好,力所能及的事情就该多干点。”她说。

8月7日,西藏阿里地区普兰县发现4名阳性感染者,随后全区不断增加的确诊病例人数牵挂着全国人民的心。医学院在西藏实习的18临本3班全体学生率先写下请愿书,他们主动请缨,前往一线,面对疫情,医学院在藏各医院实习学生、在藏度假学生纷纷请战,在第一时间积极报名参与当地志愿服务,与医护人员一起抗击疫情、并肩作战。他们有序分散在西藏的各个关卡、枢纽,展现着青年的青春力量,希望用自己的力量,阻断家乡的疫情传播。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请保持安全距离。”在拉萨俄杰塘社区核酸检测点,落松平措是现场志愿者之一。23岁的他是2017级临床专业的学生,今年6月刚毕业。疫情发生后,他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主要负责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现场秩序维护,并指导群众完成核酸采集。同时,他还是交通卡点志愿者,负责来往人员登记、查看“两码”、测量体温等工作。抗疫工作中,他始终积极主动迎难而上。“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多日的工作,让刚步入社会的我认识到基层工作的不易,但也有幸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内容。”落松平措说。

青春孕育希望,青年创造明天。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新的学年已然开启,医学院将继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精心培养教育,使更多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文:国园园、张博/图:医学院/审核:梁军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