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一封特殊的感谢信

来源:法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9本文已被浏览 872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法学院21法本一班王亚妮老师收到了一封来自山东省郓城县唐塔街道政府的感谢信,信中对法学院郑荔丹同学在菏泽市疫情防控期间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深切感谢。除了这一封意义非凡的感谢信外,王老师也见到了两个同样意蕴深远的荣誉证书。这是法学一班的郑荔丹和朱静雯两位同学,在暑期疫情防控中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结晶。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菏泽市爆发之时,法学院郑荔丹第一时间报名成为志愿者,并利用暑假时间参与到菏泽市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从7月开始从事抗疫志愿服务起,郑荔丹在短时间内就掌握了全部流程,其间参与了菏泽市疫情防控的多项活动,为无数市民在疫情的阴霾下提供了便利。扫码测温、维持现场秩序、解答疑问、疏解情绪……身为抗疫志愿者,一个人往往要分担很多工作,录入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这一工作看似简单,但是一天下来重复几十遍甚至数百遍,到最后累的胳膊都抬不起来。在如此工作强度下,郑荔丹同学坚持了整整一个月,直到菏泽市的疫情状况有所缓和。朱静雯也同样每天清晨很早就参加疫情防控培训,之后就要立即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忙碌的一整天在负责与不辞辛劳的志愿活动中匆匆流过。



  

疫情大环境下,全国多地面临着疫情危险。而身处风险区的民大学子们在各自的家乡肩负起了当代青年的责任,展现出民大青年的奉献与担当。虽然他们只是千万抗疫战线上小小的一份子,但他们同样是法学院的骄傲,是中华民族上下一心,同心协力汇聚抗疫磅礴力量的闪闪星光。与法学院所有的抗疫志愿者相同,他们都是这场考验中的勇敢者与奉献者,也必将赢得曙光。

        (文、图:法学院/审核:刘长亮/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