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一份特殊党费 尽显爱党情怀

来源:党委组织部发布时间:2022-11-08本文已被浏览 698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1日,学校已去世退休教职工王成秀同志的女儿徐敏,为完成母亲遗愿向党组织交纳王成秀同志的特殊党费2000元。

王成秀,女,汉族,四川成都人,生于1939年11月,1960年2月在西藏公学参加工作,196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62年党龄的老党员。

王成秀先后在西藏民族学院担任青年干事、预科秘书、讲师等职务,是一个有着无比坚定信仰的优秀共产党员。她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无论身处哪个岗位,都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994年10月王成秀光荣退休,她坚持退休不褪色,热心公益事业,担任老干部行政小组长,积极热情为大家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政治上王成秀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和支持党的各项决议,积极参加离退休党组织和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尽管年岁已高,但凡是党支部组织的会议、活动,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准时参加。她始终保持着对党深厚的感情和无限的热爱,在去年庆祝建党100周年时,学校召开“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王成秀作为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参加会议,并领取了“光荣在党50年”荣誉勋章。

20229月12日,王成秀因病抢救无效去世。为感恩党组织多年的培养和教育,尽到作为党员的最后一点义务,临终前她撰写遗嘱,让其家人替她交纳党费2000元,以表达一个老党员对党的热爱。它代表着一份赤胆忠心与责任担当,一份坚定不移的政治品格与政治定力。一笔党费报党恩,一份赤诚表初心,王成秀以交纳特殊党费的形式,表达了对党无比深沉的热爱,诠释了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信仰,展现了一生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文:冯妮/审核:李建/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