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校团委召开校级学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1-10本文已被浏览 474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我校学生组织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及水平,激发学生干部爱党爱国情怀,11月7日下午,校团委召集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社团联合会三大学生组织在渭城校区二号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校团委书记李英、实践部部长闫沛沛、文体部部长徐佳、组宣部副部长王媛出席会议,各学生组织负责人、各社团社长共计7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会议。

学生会轮值主席左桂泽带领大家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文,文中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共青团的首要任务,全团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参会学生干部认真聆听和学习文中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解读。

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强调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 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一文。延安精神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典范,学习和感悟延安精神,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具有重要意义。在学习过程中,当提到近平总书记指出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强调共产党“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地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要求党的干部“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形成了“只见公仆不见官”的生动局面时,全体学生目光坚定,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兴藏伟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过程中!

李英强调,本次专题学习会,是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全面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在学生组织层面开展的一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延安精神的集中学习,各学生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做好工作规划,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学生干部更要坚定政治立场,发挥好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积极带领同学们讲好党的故事,主动学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此次学习引起热烈反响,坚定了我校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念进一步激发青年骨干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王媛/图:民大青年/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