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来自林芝市人民医院的感谢信——记我校附属医院4名医生的援藏故事

来源: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2-11-11本文已被浏览 710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我校附属医院医保科科长张恒勋、急诊科主任杨伟、儿科主任葛利吉、副主任医师申越等4名医生相继收到了来自林芝市人民医院的感谢信,信中对其自2021年9月到林芝市人民医院进行援藏工作一年多以来发挥自身技术所长,主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表示肯定,对他们为促进林芝市人民医院人才梯队建设,提升诊疗救治能力所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为西藏民族大学附属医院和林芝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架起一座友谊之桥。

去年九月,我校附属医院委派4名医生,奔赴两千多公里外被誉为“雪域江南”之称的西藏林芝,在林芝市人民医院从事一线诊疗和救治工作。在参与医疗援藏任务期间,他们积极贯彻党和国家的各项民族政策,紧紧围绕医疗援藏工作目标,忍着平均海拔三千多米的高原反应所带来的乏力和不适,充分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舍小家、为大家,把林芝当故乡,把个人成长和所长扎实融入到医院建设和提高林芝卫生事业发展上来,以精湛之术治病,以仁爱之心救人,得到了同事和各级领导的好评。

张恒勋先后在全科医学科、体检中心、急诊科、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从事一线临床工作,能立足岗位工作实际,很好珍惜医院赋予的工作平台,以身作则,勤勤恳恳,尽职尽责,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思想作风端正,能切实把过硬的工作作风体现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及时认真完成医院、科室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能够挺身而出。一年来服务体检内科、体检总检、总检终审及急诊科接诊患者共计3821人次,外出承担医疗保健任务5次,在糖尿病宣传日为林芝市公安局民警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1次,下乡义诊1次,在新冠肺炎定点医院隔离病区直接参与患者救治40余天。特别是在西藏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扬伟大抗疫精神,闻令而动,主动请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充分发挥了一名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杨伟在急诊科临床一线参与科室危重患者的救治和会诊。他积极钻研,扎实开展救治工作,医疗援藏期间共参与转运疑难危重患者近30次,行程超3万公里。不记得有多少次在梦中被电话铃声叫醒,简单收拾行装后就踏上了转运路程护送病患。在做好救治任务的同时,杨伟主动参加多场校园、医院等公共场所消防、防爆演练和急诊急救能力演练,承担了“林芝市院前急救培训班”的授课任务。作为主要指导老师之一,杨伟为学员们精彩讲授“心电图与电除颤”“中毒”“脑卒中的院前识别和救治”“胸痛的院前识别和救治”“消化道出血的诊治”“咳血的诊治”等内容,赢得了学员的赞誉。特别是今年3月7日,林芝镇达则沟发生了森林火灾。杨伟作为医疗救援组的成员,全程参与了医疗救援。初春的林芝寒气袭人,现场条件艰苦,经过杨伟与其它救援力量的共同努力,火灾被全部扑灭,顺利完成了救援任务。

葛利吉来到林芝后,积极参与儿科门诊及发热门诊值班工作。在门诊人员紧张时,常常独自承担儿科门诊首诊重任,早上班晚下班是常有的事。面对与少数民族患者的语言沟通障碍,她积极向医院民族干部学习,协调做好翻译,解决沟通上的困难,顺利解决患儿的问题。在发热门诊工作期间,葛利吉穿上严实的隔离衣,加之贫血、高原缺氧,时常累的喘不过气,经常周末、休息日被叫去查房,总是随叫随到,毫无怨言。2022年3月,因工作需要,葛利吉被医院安排至新生儿科从事一线值班工作。因新生儿科和儿科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专业,以前也未曾涉及。她在进入科室的第3天便被安排单独值班。值班期间,她仔细观察患儿,恶补新生儿知识,两周后已经能独立处理新生儿常见情况。在疫情防控任务紧张时刻,因人员紧缺,葛利吉和另外一名医生轮流24小时值班,曾一个人50余小时连续抢救危重患儿,为林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申越以对病人高度负责的态度,凭借其从事超声诊断与治疗工作30年,擅长各脏器超声诊断,尤其专长于胎儿系统性超声筛查的丰富经验,多次参与科室内疑难病例会诊,累计发出超声报告500份。同时,协助科室主任对所在科室进行医教研工作,规范超声的诊疗常规与流程,定期参加学术活动,为医院功能科培养了梯队人才。在做好本职业务的同时,申越始终不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促进民族团结。工作之余,她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各项援藏方针政策努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出一份力。

我校附属医院作为西藏自治区在内地的唯一一所高校附属医院。从医疗援藏到支援西藏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大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以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和援藏人员的出色表现,生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赢得了西藏人民的认可和表扬。

                            (文:党建办/审核:郑建文/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