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学校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顺利开展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2-11-16本文已被浏览 447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促进我校大学生全面发展,11月12日中午,由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在秦汉校区谐园南门和渭城校区乒羽馆西侧同步开展。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前期,社团联合会通过“线上集赞赢好礼”活动本次科技文化艺术节预热。现场活动主要以我校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展示为主。校学生会、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社团联合会三大学生组织参加了展示,科技类、文化类及艺术表演类的学生社团共计18个参加线下展示。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DIY手提包”活动,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画一个喜欢的手提包,吸引了很多同学参加。科技类社团展示主要由计算机协会的计算机软件维护现场展示答疑、电子设计协会的电子设计作品展示推广,医疗保健协会外伤包扎方法、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日常急救展示;文化类社团展示主要由藏文学习社的藏文书法作品、华韵书画手工艺术社、翰墨缘书法协会的书法手工作品、摄影学会的摄影作品展示;同时,研究生院的研途社“我的考研心愿活动”给正在考研的学弟学妹们现场进行经验分享,为他们加油鼓劲;民大青年制作的宣传学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创书签,深受同学欢迎,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艺术表演类社团展示由邦锦梅朵艺术团街舞队舞蹈、合唱团音乐类节目展示及语言艺术社语言类节目展示、礼仪队走秀展示等。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将活动推向了高潮。未能参加线下展示的社团也制作了内容丰富、活泼生动的展板展示,展现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社团文化。

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科学文化素养,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第二课堂育人成果,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广大学生,紧跟时代步伐,练就过硬本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

(文:社团联合会/图:民大青年/审核:李英/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