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民大故事】逢盛会青春心向党 向前方奋楫正当时——致百年来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奉献与牺牲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封信(喜迎二十大征文比赛获奖作品 作者:王景景)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1-21本文已被浏览 711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亲爱的先辈们:

们好!

现在是二〇二二年,一个充满阳光且惬意的午后,一缕缕阳光投撒在大地上,散发出温暖的光芒。我多想与们一起享受这美好和平的时刻,静静地聆听们的故事阳光洒落大地,就好像们的足迹深深地烙印在历史的大道之上,我的耳畔也在不断回响着欢迎进行曲的节奏声近了,近了,你听,那是党二十大盛会上的乐音……,看,那红旗飘扬,你听,那歌声嘹亮……,这盛世,如所愿!

曾记否,那一年,初心长留天地间

先辈们,我们记得,1921年的嘉兴红船上,一群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代表,以坚定如磐的信念,亲手缔造出革命的星星之火,誓要砸碎这囚禁的牢笼,将光明引入,驱散笼罩在这天地上空的阴霾与黑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作为革命者,你们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永葆心中火一般的坚定理想与信念,只为有朝一日,能够实现“为人类翻身解放造幸福”的夙愿,留给我们的,只有这短短的一首就义诗。

我们记得,延年与乔年为理想牺牲时,从容笑对,慨然赴死,以“血泪斑斑染红旗”,以青春之躯体肩扛革命真理之大旗,在危机四伏、极其险恶的环境中为党的事业奔波不止,勇敢地进行地下斗争,他们更坚定地踏上这条革命之路,也更壮烈地献身在这崇高而伟大的事业中。

我们记得,李大钊、邓中夏、邓恩铭、卢德铭、何叔衡、江竹筠、张太雷……,我们永远不曾忘记,气壮山河、视死如归的精神和信念是你们为国家、为民族、为真理树立的旗帜,我们永不能忘!

曾记否,那一刻,携手并肩守国土

亲爱的先辈们,虽然你们的名字我们已无法知晓,但你们的事迹我们永生难忘!作为民大学子,我们也一定不会忘记,在开学第一课上、在民大校史中、在师生的口口相传中,60多年前,刚刚入学不到一年的你们,听闻反动叛乱分子企图分裂祖国,纷纷请战,要求回西藏参加平叛斗争,和解放军一道并肩战斗,同分裂分子展开斗争,捍卫了祖国统一,为守卫国土英勇牺牲,血洒雪域,献出了年轻、宝贵的生命,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坚决守卫着家园安宁。

你们的精神,我们永远难忘、永远铭记,更将永远传承!2020的喀喇昆仑高原,正是精神传承的最好写照,雪域高原回荡英雄浩气,风雪边关书写赤胆忠诚。戍边卫国的指战员们在守护祖国边疆一线,在誓死捍卫国土的边防斗争中,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自己的誓言。

亲爱的先辈,请您放心,您的接力棒,我们已接了过来!而且已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奋力奔跑。您看,雪域高原战疫一线的那一道道“志愿红”正是咱们民大学子的身影,他们正在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雪域高原的安宁,争先请愿上前线、筑牢安全生命线,是我们最无悔的选择!

曾记否,那一幕,盛会领航谱新篇

“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当1921年的星星之火点燃的那一刻起,就永远不会熄灭,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成长、奋斗,从党的一大,到党的二十大,一部波澜壮阔的党史,就是指引青年成长的奋斗史,是记载着无数在党的领导、号召和指引下为实现宏伟蓝图和远大目标而矢志不渝拼搏奋斗的青春史,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谆谆教导似在耳畔回响……

“青山有幸埋忠骨,盛会指引万里行”。亲爱的先辈们,请你们放心!征程号角吹响,光芒照亮旗帜,青年欣逢盛会,责任勇担在肩。丹心永向党,奋楫正当时,亲爱的前辈们,请放心,我们必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此致

敬礼!

                               中国共产党党员、西藏民族大学学生敬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