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民大风采

【抗疫故事】为西藏留下一滴汗水——一名学生的别样人生经历

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1-24本文已被浏览 1123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我是研究生院管理学班2021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刘宝珺,今年7月,在学校、研究生院提出研究生要知藏爱藏,鼓励研究生依托科研项目、研究方向利用暑期时间进藏调研的号召下,根据导师安排,我第一次踏上青藏高原,来到西藏进行暑期调研。进入8月份后,西藏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在打乱了自己原本调研计划的同时,也因此给我带来了一段别样的人生经历。

按照计划,我是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开展调研。突如其来的疫情迅速蔓延,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虽然是第一次来到西藏,人生地不熟,但作为西藏民族大学的一名学生,我认为应该为西藏的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当看到政府紧急发布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倡议书》和《招募令》后,我没有犹豫,填上了自己的名字。8月25日,我背着满满一麻袋防护用品来到了当时已划定为高风险区的雪社区居委会。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的主要任务是为在社区工作的医护人员、转运感染人员的车辆进行消杀,对医护人员换下的防护用品、医疗废弃物进行消杀处置,以及对进出社区的人员进行登记、测温、查验健康码等,其余时间为隔离在家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居委会作为整个社区疫情防控的枢纽和人员集散地,我深知工作责任重大,由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必须让所有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有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为他们及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全封闭的疫情防控屏障。

从酷暑到严冬,从“短袖”到“棉服”,我克服了高原反应和对新冠病毒的恐惧,每天背着20公斤消毒水进行全方位消杀。忙碌充实的每一天也使我对西藏有了全新的认识,热情的藏族同胞、淳朴的民风以及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一次次触动我的内心深处,使我对拉萨、对西藏有了一种强烈的归属感。拉萨就是我的家,是我的第二故乡,能为这座美丽而又神圣的城市留下一滴汗水、做一些事情,我感到自豪和荣幸。

在这70余天的抗疫工作中,每当有人问我来自哪个单位时,我都自豪地说:我来自西藏民族大学!

文、图:刘宝珺/审核:邱洪浩/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