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学校召开教职工代表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4本文已被浏览 462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3日上午,学校教职工代表会议在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讨论《西藏民族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总体规划(2021―2025)(讨论稿)》(以下简称《规划》)和《西藏民族大学章程(修订草案)》(以下简称《章程》),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振奋精神、踔厉奋发,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领导刘凯、罗旺次仁、史本林、马静、任晓伟、卞利强、焦忠武、次旦玉珍、袁东亚等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学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不是代表的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参会。

刘凯指出,教职工代表会议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具有“听取学校发展规划、章程草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的重要作用。今天这个会议,就是利用教职工代表会议这个平台,对《章程》和《规划》进行讨论,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汇聚起上下一心、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刘凯强调,全校教职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校事业发展,以《章程》修订和《规划》编制为契机,牢记嘱托、踔厉奋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历史荣光,为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学奠定坚实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学校工作全局,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大落地生根。二要加强依法治校,坚持以新《章程》引领制度机制创新,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积极营造尊重《章程》的信念和意识,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章程》的理念、精神和价值,明确《章程》的“宪章”地位,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办学”的现代大学制度,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在《章程》建设和制度创新中夯实依法治校基础,为现代化大学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三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以“十四五”规划统揽现代化大学建设,奋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抓好《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坚持推进《规划》中提出的“四大战略”、“三步走”总体安排、“十项工程”重大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而有为、行稳致远。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作《<西藏民族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编制说明的报告》,从讨论稿起草过程、规划基本框架、需要说明的重点问题等方面详实说明了编制的情况和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情况,明确了学校“十四五”时期的总体目标、具体目标和中长期目标。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焦忠武作《<西藏民族大学章程>修订说明的报告》,从修订背景、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修订过程、重点修订内容等方面向会议报告了修订的情况,阐明了修订的重大意义,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最新精神,融入了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对学校教育的要求,体现了学校办学特色及自身发展的需要。

随后,会议分组讨论了《西藏民族大学“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总体规划(2021―2025)(讨论稿)》和《西藏民族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参会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主人翁精神,积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表现出对学校发展的热情关心和崭新期待,真正做到了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现场讨论热烈,成果丰硕。

下午16时,各小组组长对本组讨论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章程》全面贯穿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致我校建校60周年贺信精神,更加突出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要内容,完全符合中央和区党委要求,符合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是进一步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规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区党委的工作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和办人民满意教育新要求,紧紧围绕服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立足自身优势,着眼长远发展,强化目标导向,明确了规划依据、总体战略、发展任务和保障措施,为“十四五”时期以及未来一段时期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绘就了发展蓝图,是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学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后,学校将认真梳理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专题研究,进一步修订完善《章程》和《规划》。

(文:宣传部/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