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管理学院邀请财政部会计名家刘峰教授作专题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本文已被浏览 235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培养会计专业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提升论文写作质量,近日,管理学院特别邀请厦门大学会计系教授、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财政部会计名家刘峰作题为《写论文,不头疼》专题讲座。工商管理学位硕士、Mpacc、MTA硕士以及管理学院和财经学院部分教师共百余名参加讲座。

刘峰要求研究生明确进行科研活动的内容以及目的,认为当代研究生应当作为知识的鉴赏者乃至创造者,强调研究问题应有感而发,通过论文去研究问题并不断提升自身认知。刘峰就如何选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认为研究生要善于观察,积极思考,从周边的改革与变化中找到优秀的研究课题。刘峰从专业硕士以及学术型硕士两个方面去指导研究生的论文写作。

根据从事多年科研工作的经验出发,提出关于论文写作的建议。他鼓励研究生要多写多练,写出自己的风格,同时也要注重自己在平时的积累,多阅读相关文献和书籍。

刘峰,经济学(会计学)博士,厦门大学会计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先进会计工作者,财政部会计名家,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主要从事会计准则制定与实施效果验证,资本市场信息披露与监管案例的研究工作,《当代会计评论》主编,参与创办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自1986年起,先后在《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经济研究》Journal of Accounting and Public Policy, 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会计准则变迁》《会计学基础》等教材与著作近20部;主持过多项国家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金科研课题及多项其他层次课题。

(文:尚广梁、王海茸/图:尚广梁/审核秦国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