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李继刚教授为财经学院研究生作《西藏乡村人才振兴现实需求与路径突破》专题讲座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本文已被浏览 233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拓展学生对西藏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11月23日晚,财经学院邀请李继刚教授作《西藏乡村人才振兴现实需求与路径突破》专题讲座,财经学院60余名学生参加。

李继刚长期从事西藏农牧区经济的研究,主持相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三个,对西藏农牧业特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有非常深入研究,他结合自己研究成果和对西藏最新田野调查,从现实定位、基础条件、人才需要和对策建议四个方面对西藏乡村人才振兴进行了论述。他指出,西藏乡村产业振兴的重点应集中在高原特色农业方面,而现代农业人才匮乏是西藏乡村产业振兴的障碍。目前西藏乡村振兴非常需要农业合作组织、农业生产、农业社会化服务以及农业创新经营这四种人才。为此,他提出西藏乡村人才强国战略要挖掘培养本地内生人才、使之成为人才振兴主体;支持反向创业人才;利用好外来人才、培养乡村治理现代化主体力量。

讲座结束后,李继刚与参会同学进行学术交流,他强调学生应多关注农村发展,鼓励学生回村创业、振兴乡村经济。整场讲座内容充实、逻辑清晰,对西藏乡村经济的发展具有指导性,讲座也拓宽了同学们对西藏乡村经济发展的视野,为同学们未来的学术研究打下了基础。

               文:郭雨佳/图:德吉卓玛/审核:陈爱东/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