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5本文已被浏览 266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基层团、学组织建设,并以团、学代会为契机,研究、探索新阶段的团、学工作,经学院党委、校团委批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医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于11月24日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军莉、校团委组宣部部长李陈俊桥学办公室全体辅导员50名团学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由刘卓洋同学主持。

大会在庄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张爱玲同志代表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总支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的工作报告她从思想引领、团学改革、文化育人、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一院一品等方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报告还对今后一年团总支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她表示,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院青年学生将更加坚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总支、团支部也将持续坚持以党建团建,引导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不断加强和提升团的自身建设,使团的工作方略更加完善,工作体制更加健全,方式方法更加科学,青年基础更加巩固

向家乾同学代表医学院上一届学生会向大会作《肩负青年使命 奋进新时代》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他讲到,学生会是学生自己的群众性组织,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本届学生会将以促进校园和谐为主线,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团结奋进,力争为学校、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医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大会经与会代表成功投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第二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医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张志博同学代表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第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发言。他表示,共青团组织是青年团员自我教育、自我成长、自我完善、自我发挥的组织,我们将找准定位,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服务广大团员青年,做好老师的左膀右臂,坚持从小事做起,增强工作的荣誉责任感使命感不以事多而乱为不以事难而怕为,用良好的言行举止来影响身边的团员青年。

刘迪同学代表医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发言。她表示,学生会将坚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宗旨,学生会是服务广大同学的学生组织,我们应该珍惜老师和同学们为我们提供的这一机会,要真正发挥出政治上的表率作用、组织上的动员作用、道德上的模范作用、学习上的标兵作用。

梁军莉代表学院党委进行总结讲话。她对学院团、学组织上一年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当选的新一届团总支委员、学生会轮值主席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新当选的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学院团学干部要增强历史责任感时代使命感,积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政治上保持坚定和清醒思想上追求光明与进步行为上追求文明与高雅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团学组织应该不断挖掘和树立模范典型,有针对性的开展一系列学风建设活动,全面提高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的原动力,不断培养和熏陶大家的学习习惯,共同营造学院优良的学习氛围,为将青年同学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寻求更好方法拓展更宽路径;三是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走在创新的最前沿,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能,为推动学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培养团员青年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精神,使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四是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新时代下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着眼帮助青年解决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丰富服务项目,强化服务手段,构建服务体系,使共青团服务青年工作的覆盖面和时效性不断增强。

在雄壮的《团歌》声中,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随后,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医学院第二届总支委员会委员召开会议,选举新一届团总支副书记

(文:张爱玲/图:学生会办公室/审核:周伟团/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