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贯彻二十大】学校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1-25本文已被浏览 450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4日下午,学校党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暨集体备课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面启动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教育引导全校各族师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奋力实现党的二十大宏伟蓝图上来。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主持,在家校领导、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及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刘凯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书记和宣讲团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宣讲工作主体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院入班、入脑入心,确保全校各族师生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吃透宣讲提纲,把准宣讲基调,将宣讲着力点放在“七个聚焦”上。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以《党的二十大精神西藏自治区宣讲提纲(党员干部版)》为基本依据,以学校新时代十年来高质量发展成就为生动事例,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五个牢牢把握”的明确要求,把宣讲着力点放在“七个聚焦”上,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讲深讲透,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要认真开展备课,突出宣讲实效,推动宣讲成果最大化,凝聚起全校师生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要聚焦宣讲实效,认真开展备课,加强自身学习,苦练内功,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和学校工作,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讲清楚中央和自治区要求,讲出学校特色,讲出实际效果广大师生听得懂、能领会、会落实在润物无声中达到深入人心的效果。要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宣讲,量身定制宣讲内容,创新方式方法,着力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感染力,把宣讲形式搞活、内容搞实、效果搞好。

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宣讲合力,推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走深走实。全校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统筹推进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党委宣传部要履行好总协调、总服务的职责,全方位做好学校集中宣讲统调工作。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各宣讲团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做好对接工作,落实宣讲责任。要统筹好宣讲和疫情防控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宣讲全覆盖。要做到共性与个性、宣讲内容与形式、学习宣讲与推进工作相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切实加强宣讲宣传工作,确保宣讲活动有声势、有特色、有实效,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宣读了《关于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彦智就如何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行了专题辅导。史本林、陈敦山、张大卫、李荟芹等四位宣讲团成员开展了交流发言。

(文:王永安/图:付慧莹/审核:周亚娟/编辑:付慧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