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民族研究院举办“藏传佛教传记文学”学术报告

来源:学院首页发布时间:2010-09-29本文已被浏览 978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9月28晚,民族研究院邀请到原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历史研究所所长陈庆英研究员,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藏传佛教传记文学”的学术报告。民族研究院全体教职员工,历史学、民族学专业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对藏传佛教文化感兴趣的其他二级学院、系部分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陈庆英研究员以他渊博的学识向在座的师生主要介绍了“藏传佛教高僧传记”的内容、特点、价值和意义以及当前学术界“藏传佛教高僧传记”研究的现状。会后,陈老还就现场部分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通过举办此次学术报告,使广大师生对“藏传佛教高僧传记”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为我院师生藏学方面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视野和思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