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成果推介】文学院陈荣泽教授在商务印书馆出版学术著作《关中山东方言岛语言接触与演变研究》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3-09-01本文已被浏览 447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成果简介

陈荣泽、脱慧洁撰写的《关中山东方言岛语言接触与演变研究》,于20237月由商务印书馆出版发行,全书8章(含附录),共35万余字。该书“语言接触”为理论视角展开研究先从语言接触的定义入手为研究搭建理论框架,后描写关中山东方言岛及源方言的语音系统,并在此基础上山东方言岛与其源方言、关中方言的语音、词汇、语法进行比较研究,展现了关中山东方言岛在关中方言的影响下所发生的语言演变揭示了百余年来关中山东方言岛语言演变的规律及其与语言接触的关系。

该书为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语言接触下的关中山东方言岛语言演变研究”的结项成果,受西藏民族大学及“藏秦喜马拉雅人才发展支持计划·杰出青年学者”资助出版。

作者简介

陈荣泽,男,四川宜宾人,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全国汉语方言学会会员、中国民族语言学会汉藏语言文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汉、藏语方言调查研究在《中国语文》《方言》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出版专著2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曾获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陕西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脱慧洁,女,甘肃兰州人,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民族新闻及民族影像传播研究。在《现代传播》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近20篇,现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