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座预告

【成果推介】财经学院宋爽教授主编的《数字经济概论(第二版)》教材正式出版

来源:西藏民族大学首页发布时间:2023-09-12本文已被浏览 519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由宋爽担任主编、赵毅和肖鲁伟担任副主编的教材《数字经济概论(第二版)》,于20237月由天津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本书第一版于20213月出版之后被多所高校引进作为教材,迄今畅销三千余本。第二版是在第一版的基础上修订而成,全书55.5万字,以主流经济理论为基础,从理论、实践和应用三个层面对数字经济的基本原理进行分析,侧重于从理论层面揭示数字经济的运行规律,并辅以大量的案例和实践。全书分为13章。第1章导论;第2-4章数字经济运作机理的理论基础,详细阐述了数字经济的供求原理、产业组织特征和技术创新规律;第5-7章支撑数字经济运行的要素基础,详细介绍了数字基础设施、关键数字技术和数据资产;第8-10章数字经济与相关领域的融合发展,重点论述了企业数字化转型、数字政府以及数字社会与数字贸易;第11-13章是三个专题,内容涉及数字经济统计核算、大数据思维决策和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概况。
  本书是西藏自治区“一流专业”统计学(数字经济方向)建设项目(2021)、数字经济专业与课程建设项目(2023)、西藏民族大学统计学教学团队建设项目(2020)和数量经济教学团队建设项目(2022的阶段性成果,并获得了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所的大力支持。

宋爽简介:经济学博士,西藏民族大学财经学院教授,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所所长,“统计学”自治区级“一流专业”负责人,西藏自治区高层次引进人才,长期从事西藏数字经济领域的科研和教学工作。出版《西藏高新数字产业发展报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金融支持研究》等专著4部,出版教材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部级项目二十余项,发表核心以上论文二十余篇,获省部级科研奖励3项,研究成果多次获相关政府机构采纳应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