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本文已被浏览 13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5日下午,我校就西藏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特邀报告和专家座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上海大学、湘潭大学、南昌大学、北京联合大学、西北大学的专家在会议上分享了一级学科建设的经验。

中国人民大学张斌教授进行了红色文献的独特价值和保护利用的演讲,表现出对红色档案的重视和传承好、利用好红色资源的希望。上海大学金波教授介绍了档案数据化与数据档案化双维透视研究情况,指出智慧档案馆在档案事业建设进程中将发挥巨大作用。湘潭大学陈艳红教授新时代档案学专业人才培养的坚守与变革为主题为我校档案学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借鉴路径,指出在面临人才培养的挑战时,不仅要发挥高校的育人作用,也要重视社会实践带来的创新创造能力的锻炼。南昌大学张芳霖教授对其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分享,为我校侯希文教授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提供了经验。北京联合大学沈蕾教授分享了档案词源的研究,这项研究的发现为档案研究的检索提供更多借鉴。西北大学黄新荣教授进行的信息资源管理背景下档案学专业发展思考的演讲,回顾了以往档案学专业的研究对象,提出一级学科名称更名的背景下档案学发展将何去何从的问题,也引发了专家老师对档案学建设的新思考。

最后,石敏博士汇报了我校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建设的发展情况,从西藏民族大学档案学专业历史沿革到自治区一流专业推进下本科专业的建设进展,以及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高质量发展的展望,并表示在各位专家提供的新思路、新经验下将更好地进行西藏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建设。

守正创新,继往开来通过本次西藏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我校信息资源管理将以一流学科的成绩为新的起点,以图情专硕的培养作为新的台阶,充分挖掘西藏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的发展潜力,在育人的基础上全力以赴,奋力实现西藏信息资源管理学科的跨越式发展。

文:王招/审核:陈刚/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