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牢记育人初心、点燃青春梦想——学校首届“最美辅导员”评选大赛暨风采展示成功举办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发布时间:2023-11-27本文已被浏览 164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牢记育人初心、点燃青春梦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育人工作整体水平,11月23日晚,学校首届“最美辅导员”评选暨风采展示在渭城校区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组织部、宣传部、科研处、教务处、招就处、团委等部门领导,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炽热之心、朝暮相伴;四季耕耘、筑梦成长”,法学院陈雁鹏以筑牢信仰、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砥砺初心、做学生成才的铺路人,暖心相伴、做学生成长的贴心人诠释了辅导员生涯的点点滴滴。“心之所向是初心、行之所往铸团结”,教育学院陈蕾结合自身的工作思路、育人成效回顾了辅导员工作中的动人瞬间。“清澈的爱,由我接续”,法学院益西卓玛演绎了走进学生、做最美的知心人,靠近学生、做最美的热心人,贴近学生、做最美的引路人的暖心经历。“躬耕一线,以平凡铸就学生的青春梦想”,管理学院许风顺探索用理论去剖析本质、寻找答案,尝试用实践去直面难题、解决问题,以“用心有形有感”的教育收获学生信任,在“育人细无声”中帮助学生发生改变和提升。“幸得有你、花开无恙”,民族研究院谭晨菊以一份担当,两份收获、三尺讲台、四季常青的辅导员故事展示了民大辅导员的坚守与奉献。“身兼数职担使命、育人育才守初心”,文学院宋慧莹讲述了“宋妈”对学生成长的无限关爱。“制度引路、温度赋能”,外语学院辅导员闫秋搭建“1+4+4+5+N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与学生同频共振、同向而行。“砥砺前行十五载,不忘初心再出发”,管理学院辅导员戴畅坚持红色铸魂,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坚守初心,做学生成长的贴心人;守正创新,做学生追梦的摆渡人;教学相长,做学生成长的同路人,以抵挡岁月漫长的热爱,浇灌了育人的累累硕果。

活动间隙,辅导员代表演唱了由文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作词、学工处思政科编曲制作的西藏民族大学辅导员之歌《与你同在,引得在场师生强烈共鸣、掌声阵阵!

通过现场评选,戴畅、许风顺、谭晨菊、益西卓玛、宋慧莹等五位老师荣获西藏民族大学首届“最美辅导员”称号。

扎堆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培根铸魂、立德树人,民大辅导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有辅导员们忙碌的身影;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牵挂着辅导员的心;假期“三下乡”“家访”“访企拓岗”是他们将对学生的爱延伸到家庭,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工作做到暖人心、助成长辅导员们的付出,让育人无时不在;辅导员们的坚守让育人无处不能。始终奋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辅导员们是以文化人的传道者,以情动人、实践育人的传播者,民大因辅导员们而美丽、学生因辅导员们而幸福。

扎堆寄语全体辅导员,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我校学生工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沟通交流平台。自觉肩负起新时代民大人的光荣使命,把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思考、谋划和推动,不断增强我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努力开创符合民族特色、民大特点的育人格局,让学生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服务西藏聚心力、培根铸魂育新人。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生工作部(处)立足辅导员工作实际,创新性开展了西藏民族大学首届最美辅导员评选暨风采展示大赛。在未来的工作中,学生工作部(处)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建设、专家化发展,助力全体辅导员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拼搏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

                 (文:杨乐/图:沈耀/审核:易广川/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