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西藏民族大学“2023年度藏药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暨学科前沿与产学研结合学术交流会议”召开

来源:医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7本文已被浏览 162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4—26日,西藏民族大学“2023年度藏药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年度会议暨学科前沿与产学研结合学术交流会议”在渭城校区五一新村学术报告厅召开。来自中山大学、中国医学科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中央民族大学、西北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山西大学等1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西藏药检院、西藏甘露科技制药厂、西藏光宇利民药业有限公司、西藏拉萨泷沐药珍堂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深圳艾欣伟达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事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医学院师生等百余人参加。开幕式由医学院院长郭宏伟主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次旦玉珍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次旦玉珍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西藏民族大学建设和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衷心地感谢。她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畅所欲言、充分交流、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拓宽合作领域,为民族医药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国家民族医药协会副会长艾军致辞表示:藏医药作为民族医药的瑰宝,一直在藏族人民治病防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藏药标准化、藏医药文化传承任重道远。

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孔令义教授做题为《中药民族药天然活性成分的研究与开发》的报告。中山大学刘培庆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王金华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刘睿教授、藏药检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孙芳云教授,分别做题为《慢性心衰的表观遗传机制、潜在干预靶点及新药研发》、《青藤碱脂抗神经角质母细胞瘤用及机制研究》、《基于表观调控防治认知障碍的中药发现》、《藏医药文化对现代人类疾病的作用》的大会报告。工程中心副主任赵勤主持大会报告。其他专家分别就学科前沿做了主旨发言,工程中心副主任张晓英主持学科前沿论坛

2023年度藏药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技术委员会议在藏药工程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技术委员会主任刘培庆主持,科研处副处长贺拥军,医学院副院长石镜明参加会议。各位委员认为工程中心克服困难取得的成绩非常不易,还应该加大投入、凝练方向、团结力量,围绕藏医药发展继续努力。产学研结合学术交流会议由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周伟团主持。他表示学院大力搭建广泛、全面的交流平台,支持工程中心建设工作,恳请各位专家、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提出了目前企业发展面临的困境,比如药材基源不清、质量标准不统一,药物品种单一,院内制剂无法进入市场等。与会专家就上述问题进行讨论,表示中医药民族医药的现代化发展在稳步推进,科研院所愿意与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共同发展。

会议期间,专家和企事业代表一同参观了西藏民族大学藏药检测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实验室、医学院教学科研大平台、藏医药标本馆等。

文:裴令敏/图:胡建彬/审核:周伟团/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