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学生在首届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11-29本文已被浏览 176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西藏赛区省赛于近期圆满落幕,我校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的良好成绩。

2023年西部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于今年9月份启动,大赛分为初赛、省赛淘汰赛、省级决赛和西部联赛四个阶段,吸引了西部地区243所高校10万余人报名参赛,西藏自治区共有3所本科高校的125名学生报名参加

自比赛通知发布以来,我校图书馆领导高度重视,按照通知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途径宣传,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比赛,并安排图书馆技术部和信息咨询部的多名老师为指导老师,帮助学生练习比赛题目,确定决赛作品选题,针对检索技巧、视频制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一对一辅导。最终通过学校选拔赛、西藏赛区省赛淘汰赛、西藏赛区省赛决赛,我校由张春花老师指导的“民大一家亲队”(冀嘉玮、刘杨、赵晶莹)一路过关斩将,表现优异,荣获西藏赛区省赛一等奖,张孝飞老师指导的“海底小纵队”(刘莹莹、关帅康、屈天龙)荣获西藏赛区省赛二等奖,赵艳萍老师指导的“积极向上队”(李瑞林焦晶晶朱家莲)荣获西藏赛区省赛三等奖,孙瑶老师指导的“乘风破浪队”(左道婉、向慧、吴蔚然)荣获西藏赛区省赛优秀奖。

本次大赛增强了同学们的信息检索能力、文献获取能力以及短视频制作能力,图书馆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不断创新信息素养教育内涵,丰富信息素养教育形式,开展更加多元化的服务,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培养学生信息获取与利用的能力,提升学生信息素养水平。

(文图:张春花/审核:孔繁秀/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