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巡视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党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1-30本文已被浏览 218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根据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1129日,自治区党委第巡视组巡视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巡视组组长王卓兴与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王卓兴作了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扎实开展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刘凯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巡视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西藏民族大学县处级干部,退休干部及师生代表列席会议。
王卓兴强调巡视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西藏民族大学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定位新部署及自治区党委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对本单位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坚持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王卓兴指出自治区党委安排对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开展巡视,表明了自治区党委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与特殊关怀。巡视组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听取中央巡视情况汇报时指出的中央国家机关“六个不到位”“六个有差距”问题,对照王君正书记在区直单位特别是在西藏民族大学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结合西藏民族大学“三定”规定坚持从学习看政治态度、从决策看政治立场、从落实看政治担当、从廉洁看政治自律,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履行职能责任特别是核心职责、落实深化改革要求、深化作风建设加强机关党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西藏民族大学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
王卓兴要求,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严明纪律要求,与巡视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向自治区党委交上优异答卷。第巡视组全体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严守职责边界,不干预西藏民族大学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带头执行区党委关于为基层减负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过“紧日子”的相关要求,维护巡视队伍良好形象。
刘凯表示,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党员干部和各族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巡视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要强化规矩意识、服务意识,加强综合协调,以高质高效的举措完成巡视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要注重巡视成果转化运用,坚持边巡视边总结边完善,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以过硬的实干实绩交出满意答卷,奋力建设中国特色、西藏特点、区域一流的现代化大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将在西藏民族大学工作45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29-33131364,邮政信箱:陕西省咸阳市A038号专用邮政信箱、西藏拉萨市城关区A050号邮政信箱。同时,在渭城校区1号办公楼前、2号餐厅西门、1号教学楼南门3号教学楼南门、4号教学楼南门、北区(教职工住宅区)工会活动之家正门、综合实验楼东门,秦汉校区国华楼正门、经管楼东门、教育楼北门、新闻楼北门、餐厅西门,以及附属医院一层大厅外、附属中学南门设立巡视组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1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受理信访的范围是:反映西藏民族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