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周期性评估专家评审会

来源:民族研究院发布时间:2023-11-30本文已被浏览 223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1月29日,我校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周期性评估专家评审会在渭城校区实验楼召开。评审专家组组长、青海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索端智教授,评审专家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李秉忠教授、西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李军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副院长徐百永教授、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王海飞教授,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相理锋,民族研究院党委书记付奋奎,副院长刘玉皑、陈鹏辉及中国史一级学科全体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评审会。评审会汇报阶段由付奋奎主持,专家评议阶段索端智主持。

相理锋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各位专家会诊把脉、传经送宝,为中国史学科建设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陈鹏辉介绍中国史办学历程、学科专业设置、取得成就等情况。中国史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负责人周毓华教授对标学术学位授权点抽评要素,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4大指标21个具体指标点,作近三年学科建设情况专题汇报。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基础上进行评议。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专家评审意见。专家组认为,西藏民族大学中国史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清晰,办学思路科学合理,学科专业特色鲜明,拥有一支高层次学术队伍,具备较强的科学研究潜力;学位点资源配置合理,制度健全,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专家组经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西藏民族大学中国史学位授权点达到合格要求。同时,专家组提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大经费投入等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陈鹏辉作表态发言,他对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表示民族研究院将以本次专家评审会为契机,根据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在今后办学中扬长避短、补齐短板,进一步加大中国史学科建设力度。

(文:李文涵/图:陈祖孟/审核:陈鹏辉/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