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管理学科与专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12-04本文已被浏览 166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管理学院学科与专业的高质量发展12月2日,管理学院就“管理学科与专业高质量发展”召开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到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创始院长盛昭瀚教授、江苏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葛世伦教授、同济大学复杂工程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李永奎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张协仪教授、南京大学BIM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迁教授、西藏碳数现代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久美旺秀等十余位专家学者。我校教务处处长秦国华教授,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胡艳、院长陈刚教授、党委副书记达旦增同志、副院长张剑雄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胡艳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代表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专家学者为管理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把脉、会诊、建言献策。学院党委将与全体师生一起,深入听取、转化专家意见建议,提升管理学院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服务西藏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陈刚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在学生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和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理念、实践举措、工作成果和现存问题,真诚欢迎专家们就学院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人才培养、硕士点和博士点申报与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中组部第九批援藏干部李迁教授表达了再次回到学校、学院的激动心情,并就管理学科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即面向西藏本土制定新时代人才培养计划、建设为西藏社会服务的师资队伍、构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打造有特色有价值的硕博点等。

葛世伦教授提出在学院专业建设方面要结合地区特色,探索项目化教学,并着眼于师资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李永奎教授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科发展服务对象优势,解决区域问题,并结合国家战略培育重大项目,为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机遇。张协仪认为作为西藏民族高校,要注重解决区域环境、社会治理等方面的问题。久美旺秀董事长从企业发展的角度提出学院应探索项目式教学,加强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培育。其他专家对就业发展、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综合考量。

盛昭翰教授肯定了诸位专家的发言,并提到西藏民族大学应当充分发挥学校独特优势,不仅要立足陕西,面向西藏,服务国家更要放眼世界。要把握底线思维,审视大数据模型冲击下的学科发展,深入思考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匹配度问题,探索供给性交叉学科的优化调整以及适应社会的学科教材改革。他指出作为民族高校,学科建设格局要大、要有信心,站位要高、要占据主动性。

秦国华处长及教师代表就学科发展的相关思考和疑问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陈刚致答谢辞,感谢专家们提出的宝贵建议意见,学院将认真对待每一条建议意见,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创造性地融入到今后的教学科研管理改革中去,探索出一条适应学院实情、学校特点、西藏需求的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路径。此次研讨会,成功搭建了与校外专家交流合作的平台,是管理学院主动发挥对口支援资源优势,营建学院学科高质量发展思想智库的创新举措,学院将持续运营该平台,让专家建议更具持续性、针对性,让管理学科高质量发展之路步伐更稳、成效更快。

   石敏、张嘉航/图:彭宇、王倩雯/审核张剑雄/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