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共青团西藏民族大学委员会召开第七次理论学习会

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23-12-07本文已被浏览 1596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运用,进一步激活基层党组织活力,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近日,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静同志受邀在校团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以“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六大纪律”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团委书记索朗玉珍、团委副书记马天祥以及各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干部代表等。

专题党课紧紧围绕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学校工作实际,重点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情况及意义、“六大纪律”的定义及违反“六大纪律”的情形和处分规定两个方面开展学习。

专题党课着重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意义和要求,并对修订历史及主要内容做具体阐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关于党的纪律和纪律处分方面的重要党内法规,是规范所有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为全体党员划出了不可触碰的“底线”。党员干部应当自觉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六大纪律”,明确了党纪的“红线”与“底线”,并提醒广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明底线、知敬畏、守法纪,切实增强自身党性观念、纪律意识及制度意识,严格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史本林总结指出全体领导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勇担职责使命,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身,要时时处处做到头脑,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独慎微,要充分发挥好“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的带头表率和带动引领作用,团结奋进、凝心聚力推动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形成廉洁勤政的良好风气。作风建设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要求,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关键所在。广大共青团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守党的纪律,把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价值追求、精神境界、作风操守落实到言行中、体现到作风中、运用到工作中。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课饱含深情,引人深思,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校党委、纪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强化素质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主题党课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开展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历史自觉、踔厉奋发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踏上新征程,为加快我校建设,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图:王潞阳/审核:索朗玉珍/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