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专家见面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12-07本文已被浏览 219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7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专家见面会在渭城校区1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西安石油大学原校长屈展教授,楚雄师范学院原院长罗明东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乾教授,西安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军选教授等9位专家组成员,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主持。

罗旺次仁在会上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专家对西藏民族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西藏民族大学是西藏和平解放后党中央为西藏创办的第一所高等学校,是中央治藏方略的重要布局,学校诞生于特殊的历史时期,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做出了特殊的历史贡献。创校至今,学校已累计培养了11万余名高水平的优秀建设者和各行各业、各个层面的优秀人才,赢得了“西藏人才的摇篮”的美誉。近年来学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团结带领全校各族师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攀高峰,不断书写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讲话

罗旺次仁强调,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是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教育教学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希望专家为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把脉会诊开方指导,指点迷津出具权威体检报告帮助我们找出问题和短板,切实提高我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他表示,西藏民族大学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全力配合好专家组进校考察的各项工作,保证本次审核评估诊断性评估工作顺利进行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聚焦力量,踔厉奋发,为学校教育部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


专家组组长、西安石油大学原校长屈展教授讲话 

组长屈展代表专家组对本次入校评估考察意义、目的工作流程新一轮评估的变化进行了说明。他指出,本次2021—2025年国家审核评估的宗旨是:替国家把脉,为学校服务。国家新一轮审核评估极具新特点、新变化。首先,新一轮审核评估着力强调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不仅将立德树人作为衡量学校办学成效的根本标准而且将上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改成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教学的基础上,将育人提到更高位置,强调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共同参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其次,新一轮审核评估分两类四种,划定性红线和定量底线来评估,以学校的尺子来量学校。再次,本次审核评估方式和人员安排上极具新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专家人数增加,审核评估更深入,更细致。最后他表示本次进校评估工作相当于预演专家组会按7个一级指标,27个二级指标,78个重点考核内容来开展包括听课、查考卷查毕业设计访谈座谈查自评报告等,力争通过本次诊断性评估发现学校亮点和闪光点提出问题清单及建议,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服务学校为学校审核评估和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讲话

卞利强指出,专家组进校帮助学校找问题补短板、堵漏项强弱项学校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咨询在各位专家悉心指导和大力帮助下,学校一定会保质保量完成本次诊断性评估的各项工作,聚焦整改问题清单,吸纳意见建议,为下一步的审核评估奠定良好基础。
  专家组成员还有:陕西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任志贵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任雷建云教授,陕西师范大学民族教育学院院长龙宝新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论教授,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莫志慧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质量评估科科长张宇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学校校史馆、2011协同中心等地。



(文:冯欣琳/图:胡建彬/审核:秦国华/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