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08本文已被浏览 181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6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日喀则市调研并指导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讲话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熊雷列席会议。

刘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涉外法治建设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提高思想认识,主动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建设“南亚大通道”的重大部署,锚定“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发展目标,紧紧围绕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优势,为西藏涉外法制建设人才培养作出民大贡献。

刘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宪法理论研究和宣传教育,坚持知识普及、理论阐释、观念引导全面发力,在全校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全面贯彻落实宪法规定、宪法原则、宪法精神,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强化宪法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学校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扎扎实实开展好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校蔚然成风。

刘凯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调研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本次巡视工作自查出的问题以及巡视组的反馈意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工作制度,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有机结合,坚持边巡视边总结边完善,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一要持续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三会一课”,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围绕“四下基层”的精神内涵、价值追求、制度方法以及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研讨采取下基层宣讲、上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普通党员和师生群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活讲透,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讲清楚讲明白。开展好“三联三进一交友”“三下乡”“家访”工作,发挥结对帮扶班主任、党员学生、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传达到学生中间、田间地头,延伸到乡村社区。二要持续深入基层大兴调查研究。持续做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扎实开展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再次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倾听师生呼声,摸清社情民意,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举措。三要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抓好信访接待工作。要进一步健全信访接待制度,建立完善校领导、县处级干部信访接待工作机制,畅通领导干部与师生的沟通渠道,落实好“领导接待日”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定期接待师生群众来访,听取师生群众信访事项和诉求,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确保师生群众反映“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四要坚持深入基层开展现场办公。贯彻落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现场办公的工作方式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把破难题、促发展,办实事、解民忧作为现场办公的重要内容,不定期到联系学院、分管部门、工作一线等开展现场办公,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在一线、工作落实在一线。加强学生“一站式”社区服务建设,推进党团组织、管理部门、服务单位等进驻社区,全方位开展育人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张宏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