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党委常委、副校长次旦玉珍带队赴长安大学调研座谈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12-15本文已被浏览 2005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全面贯彻落实两省区党委主要领导就陕西支持西藏民族大学高质量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陕西·西藏教育援藏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12月14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次旦玉珍带队,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浩及相关学科负责同志一行5人前往长安大学,就长安大学支持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长安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蒋玮主持。

长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裴建中对次旦玉珍副校长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发展历程,从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现状他表示,两所高校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紧密的交流和合作,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是长安大学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维护祖国边疆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要举措,学校各部门必将全力推动“一校帮一院”相关措施落地落细。

次旦玉珍副校长代表学校向长安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西藏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指出西藏民族大学坚持立足陕西、面向西藏,是西藏高等教育的孵化器和西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以此次“一校帮一院”为契机,用好用足对口支援的各项政策措施,在学科专业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创新、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不断丰富对口支援工作内涵,进一步提高支援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西藏民族大学将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强化机遇意识,主动加强与长安大学的沟通、交流与合作,提升自我“造血”的能力水平,促进双方交往交流交融,共同谱写西藏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浩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总体情况和下一步主攻方向,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支援机制,支持信息工程学院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层次、完善学科体系、优化学科布局、建强特色专业、强化师资力量,提高区域影响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提供学科专业支撑和人才培养保障。会上,双方还就协议具体内容进行了对接。

会后,次旦玉珍副校长一行参观了长安大学校史馆和交通博物馆,观看了长安大学发展历程宣传片,深入了解了长安大学的办学历史成就及我国公路交通发展历程和相关学科发展成果

此次调研座谈进一步加深了两校间的相互了解,为双方下一步正式签订对口支援工作协议奠定了良好工作基础,为后续对口支援及合作交流搭建起思路明确、项目具体、举措务实的桥梁。

                    文、图:赵茜/审核:冉照海/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