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15本文已被浏览 189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13午,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次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努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民大贡献。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熊雷列席会议。学校领导罗旺次仁、次仁旺堆、史本林、马静、任晓伟、扎堆、次旦玉珍等中心组成员和全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史本林,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党委委员、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宇,网络信息技术中心主任王跟成,财经学院院长陈爱东,后勤管理处党总支书记刘新勇等7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研讨发

刘凯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内涵丰富、科学系统,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在要求,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我国互联网发展治理问题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鲜明地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的重要原则,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深刻认识把握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作用、网信工作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学校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科学把握西藏和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新使命、新挑战、新要求,适应形势发展,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促进学校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着力管网治网,守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要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网上宣传,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开展网上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要牢固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贯彻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提升数据安全保障水平,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始终绷紧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充分发挥网络思政阵地作用,推进网上正面引导和线下有效管控有效结合,巩固壮大网上主流舆论,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紧密结合学生特点和成长规律,进一步增强思政工作的时代感和吸引力,扎实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网络思政工作引领力。

要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赋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牢牢坚持立足陕西、面向西藏、服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办学宗旨,充分发挥我校作为“自治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的作用,发挥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和师资力量优势,为西藏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和学校人才与智力优势,瞄准国家和西藏数字经济新的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数字经济专业建设发展,积极构建数字经济人才一体化培养模式,壮大数字经济研究团队,为西藏数字经济人才培养和数字经济科学研究贡献民大力量。

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加强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大网信工作格局,学校网信办及成员单位要落实责任、紧密协同、高效联动、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数字化校园建设,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以信息化发展新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各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学网、懂网、用网,不断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王宇/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