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学习会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2本文已被浏览 79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学习会,会议集体学习“第一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江苏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学习会的会议精神,学习党委常委会议纪要(二届第5号)部分内容和学校关于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内容。学院党委书记任秀丽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同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增强发展动力、竞争力和自信心,以高质量发展促进高水平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各种文化交汇融合中进一步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大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持续推进书香班级“读书会”建设,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会议还传达了校党委74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十项行动”和“三十项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围绕“时代新人铸魂工程”,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传达学习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十六次学习会精神,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要着力管网治网,守牢守住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赋能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加强党对网络工作的全面领导。对党委常委会议纪要(二届第5号)部分内容进行集体学习,要求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将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加强对广大师生生态文明教育和宣传引导,推进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学生头脑。会议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岁末年底更要注重安全问题,要紧盯教室、宿舍、餐厅、各类场馆、实验室、电气线路等重点场所,抓紧开展“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风险排查,形成齐抓共管新局面,坚决守牢守住校园安全发展底线。

 学习会后,领导班子还传达学校教材工作会议内容,安排部署评估整改、年度考核、对口支援和国家一流课程申报等工作。

(文:翟颖颖、王汶涛/审核:任秀丽/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