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陕西高校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框架协议签订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8本文已被浏览 329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7日,陕西高校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郎福宽出席签约仪式。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刚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党静,西藏自治区政府驻西安办事处主任田福利,陕西省8所高校相关负责人,学校党委书记刘凯,党委副书记、校长罗旺次仁,党委常委、副校长任晓伟、扎堆,两省区政府、教育厅有关处室及陕西省高校、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签约仪式上陕西省教育厅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签订了《陕西高校支持西藏民族大学学科专业建设框架协议》。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分别与西藏民族大学签订“一校一院”工作协议。协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教育工作的重大部署,贯彻落实两省区党委主要领导的指示精神,自觉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的重大需求,聚力“四件大事”“四个创建”,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借力陕西高校的优质资源,以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为切入点,通过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平台共享、重大成果培育、课程教材建设、干部人才交流互派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科建设层次、完善学科体系、优化学科布局、建强特色学科专业、强化师资力量,提升学校学科专业的区域影响力深化全方位交往交流交融

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今年两省区工作交流座谈会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必将推动两省区教育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宽领域迈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党委办公室/图:胡建彬/审核:许铿/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