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学校)办公室发布时间:2023-12-29本文已被浏览 2811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12月28日,学校召开2023年保密委员会(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刘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常委张宏伟、陈敦山,保密委员会委员及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扎堆主持。

刘凯指出,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制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保密工作的意见》,对新时代保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保密工作总体要求,准确研判新时代高校保密工作的新形势,加强学校相关涉密部门、人员队伍、工作制度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强化教科研重点领域区域保密管理,防范化解重大泄密风险,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对保密工作的领导。坚持党管保密重要政治原则,把牢保密事业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推进保密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保密规章制度,加强保密检查,强化保密科学技术支撑,同时加强保密应急指挥能力建设,提高学校应对安全保密事件的能力。三要强化风险点保密管理。要压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点保密管理工作,加强对科研平台、学术研究、招生考试、文件管理、人事招聘等方面保密管理。四要加强保密教育。要克服“无密可保、有密难保、保密无用”的麻痹思想,加强保密教育宣传,把保密知识学习和保密教育列入学习的重要内容,加强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科研人员保密培训,在全校范围内做到人人懂保密、会保密、能保密,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扎堆对近期保密工作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和下一阶段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文:刘真/图:胡建彬/审核:许铿/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