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我校《清实录藏族史料类编》(全九集)荣获陕西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奖

来源:图书馆、科研处发布时间:2024-02-20本文已被浏览 2730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日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通报》,我校顾祖成教授、孔繁秀研究馆员等团队编辑出版的《清实录藏族史料类编》(全九集)荣获陕西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一等

《清实录藏族史料类编》(全九集),280万字,于2019年10月由中山大学出版社出版。该书是我校顾祖成教授担任名誉主编、图书馆馆长孔繁秀研究馆员担任主编,由我校图书馆、民族研究院、文学院等有关同志组成研究团队,经过近十年的整理、分类、校勘等联合攻关、通力协作完成的重大成果。是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广东省“百部好书”扶持项目资助出版的精品图书,得到专家学者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清实录藏族史料类编》(全九集)辑录始于崇德二年五世达赖、固始汗遣使盛京,皇太极延聘五世达赖,推崇黄教,止于宣统年间的辛亥鼎革,历时270年的大量的清朝中央对西藏地方及涉藏地区的全面治理,推进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历史演进的重要史料。内容涉及清代中央对西藏及四省涉藏州县治理、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的历史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及近代反对外来侵略、维护国家统一等诸多重要史料,具有极高的文献史料价值,尤其是对深入研究清代中央政府与西藏地方的关系史提供了重要的历史依据,为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提供了确凿的历史证据,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规格最高的政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对激励全省广大社科工作者加强对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和成果运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促进优秀成果不断涌现具有重要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文:图书馆、科研处/审核:张传庆/编辑:王永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