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来源:校办发布时间:2024-02-25本文已被浏览 2859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两省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区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春季开学稳定安全及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刘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扎堆、卞利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宏伟,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敦山出席会议,各学院、校直部门、附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西藏民族大学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对春季开学工作的总体目标、具体措施、工作要求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形势。近期,全国各地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安全形势异常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教育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多次下发文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教育厅专门召开会议、印发工作方案,就做好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时刻绷紧稳定安全这根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两省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部署要求,切实抓好稳定安全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要准备把握“两个确保”总体目标,抓牢抓实安全自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督查、师生返校、教育教学、服务保障、氛围营造、开学第一课等各项具体措施,切实做到“四个提前”(管理人员提前到位、工作提前安排、教材提前备齐、后勤物资提前保障)、“四个确保”(确保教师按时到岗、确保学生按时到校、确保按时开学上课、确保开学平安稳定),确保春季开学平稳有序,确保校园稳定安全。

会议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照自治区教育厅和学校的工作方案,全面分析研判自身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隐患,把责任落实到岗,把措施落细到事。要建立健全追责问责制度,对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导致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文:校办/图:宣传部/审核:刘斌/编辑:王永安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