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刘凯主持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4-03-01本文已被浏览 1838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229日,学校党委书记刘凯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意见。

刘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瞻远瞩、思想深邃、视野宏阔、内涵丰富,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刘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显著特征、科学内涵和内在要求,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要求部署落到实处,不断开辟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牢牢把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实践路径,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科研平台作用,畅通产学研对接,主动承担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和任务全面融入国家和自治区创新体系。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学校体制机制创新,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激发校内各类生产要素活力,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强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

刘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重大成果和基本要义、金融强国的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全局意识,抓好金融专业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结合高校实际,牢牢坚持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这个硬道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书写好以教育强国建设支撑引领中国式现代化的民大篇章。立足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进一步加强学校金融、财经、数字经济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为西藏培养一批政治思想过硬、适应西藏经济社会需要的金融专业人才,为西藏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刘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贯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要强化大局意识,紧紧围绕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自觉把学校工作置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研究、谋划推动。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工作制度,认真学习借鉴“浦江经验”,牢牢坚持为师生服务理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总结成绩、补齐短板,建立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本次巡视工作自查出的问题以及巡视组的反馈意见,持续抓好整改整治、建章立制工作。要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决心,同时按照《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负面清单》,举一反三、对照整改,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以求真务实、实干担当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时、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王永安/图:胡建彬/审核:张宏伟/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