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04本文已被浏览 1132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两省区教育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二届党委第二次全会精神,3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部署会,总结2024年寒假教育教学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卞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秦国华、副处长张兆基、陈烽,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办主任,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兆基从一流课程申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程培训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开设、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师范专业中期审核、教师育人能力提升、教学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对2024年寒假期间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从课表编排、补考报名、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教学准备、教材发放、教学设备平台维护等五个方面对开学前教育教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通报。

秦国华就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教育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强调了教务处关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一是扎实开展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专业认证;二是持续推进教风学风改善,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三是推进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工作、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四是认真承办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和第十届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西藏赛区比赛;五是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有组织地推进教学研究、改革与创新,推动高水平教学成果产出;七是严肃教学纪律和教学规范执行,确保实验室安全。

卞利强听取2024年寒假期间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寒假期间仍坚持奋战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的全体同志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卞利强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和要求: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建设教育强国,高等教育是龙头,要从国家利益的大政治上看教育、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大战略上办教育、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民生上抓教育,要认真对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提出的人口素质提升、人心凝聚、人才培养问题,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二是增强忧患意识,聚力创新取实效。目前区内高等教育校际竞争愈发激烈,面对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严峻形势,要头脑清醒、居安思危,立足学校实际、保持奋进姿态、紧跟时代步伐,认认真真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在服务“四个走在前列”、推进“两个先行先试”上有所突破。三是增强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善作善成。要认真抓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开设、教育教学研究和教学成果培育、“四新”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保障体系闭环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智慧教学管理服务能力提升、项目资金使用等重点工作。四是增强安全意识,确保稳定安全。安全高于一切,要持续落实好自治区教育厅《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工作方案》和学校《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方案》要求,把“时时放心不下” 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里有底”的行动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上好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

(文、图:胡靖/审核:秦国华/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