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学校获西藏自治区社科联2023年“揭榜挂帅”重大课题立项

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4-03-04本文已被浏览 1207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近期,西藏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2023年“揭榜挂帅”重大课题项目立项通知发布,全国共有4项课题脱颖而出获批立项,其中,我校狄方耀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牵头申报的《“四个创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综合研究》获准立项。

“四个创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综合研究》以“‘四个创建’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之间的关系、机制”为研究对象,系统阐述“四个创建”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学理脉络,为全面推进“四个创建”提供学理支撑和智力支持。

该重大课题的成功立项,为学校提高有组织科研能力积累了新的经验。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足陕西,服务西藏,服务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科研定位,坚持“借外力,凝内力,整合力”的科研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战略需求、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大局工作,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重视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夯实基础研究和传统优势学科研究,强化应用研究,注重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在科研项目申报方面,坚持扬长避短,协同各学院,广泛动员、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对项目申报反复打磨,实现学校获批国家基金项目和省部级项目数稳步增长,学校科研服务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不断提升。

文:科研处/审核:张传庆/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