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大新闻

【开学第一课】党委书记刘凯为联系班级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本文已被浏览 20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3月5日下午,刘凯书记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本2班,参加“开启学期新征程”主题班会,为“三联三进一交友”联系班级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在认真听取主题班会各项内容后,刘凯对班会予以充分肯定,并语重心长地和同学们一起谈青春谈理想谈奋斗,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望和鼓励。刘凯从自己的大学时光讲起,和同学们一起聆听歌曲《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共同欣赏优美旋律,用心体会歌词深意,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创造美好未来。刘凯为同学们讲述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表示,无论是学校更名、申博、新校区建设,还是教学环境改善、科研能力提升,都是为了服务学生,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好条件。刘凯还向同学们娓娓讲述了校友故事,如党的二十大代表、拉萨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边巴卓玛,党的二十大代表、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次仁拉姆,他勉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积极谋划未来,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刘凯强调,当代青少年的成长期、奋斗期,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高度契合、紧密相连,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力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刘凯书记的谆谆嘱托,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备受鼓舞。在刘凯的深情感染下,班主任孟亚伟为同学们朗诵了自己填的一首词《沁园春•梦》。

文、图:孟亚伟/审核:周月娟/编辑:张翠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