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财经学院应邀派学生赴烟霞镇参加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活动

来源:财经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本文已被浏览 493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协同育人、实践育人,近日应礼泉县烟霞镇的邀请,财经学院选派2名研究生和1名本科生前往礼泉县烟霞镇进行为期六天的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统计工作,并获得优秀普查员荣誉。

本次实践活动,得到了陈爱东院长的大力支持和协调,形成了活动的安全高效实施方案。烟霞镇党委政府也高度重视,落实了专门住宿和办公室场所,设计了实践育人具体内容。安排学生参加礼泉县统计局组织的普查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法规政策,了解普查范围、对象、内容及方法,为后续工作做好准备。学生在本次经济普查中主要负责收集烟霞镇经济数据,并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整理、汇总与审核,确保数据准确无误。通过同学们的齐心协力和辛勤劳动,高质量完成了烟霞镇约320家企业的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圆满完成了烟霞镇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任务,表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精神风貌。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加深了对经济学理论与实务的理解,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烟霞镇人民政府对我学生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此次经济普查充分展示了我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实践育人力度,继续加强与咸阳市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培养更多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丰富实践经验的应用型人才。

(文:刘依琳/图:柳雯雯/审核:陈爱东/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