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短波

【开学第一课】管理学院开展防诈骗专题讲座

来源: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7本文已被浏览 524 次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为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加强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欺凌霸凌、禁毒、“校园贷”等方面安全教育和法治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控意识,3月26日晚,管理学院邀请西咸新区公安分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民警郭琪作主题为“保护自身安全,做守法青年”的防诈骗专题讲座。

郭警官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为什么会进校园、校园电信诈骗的主要特征和电信诈骗的防范”四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开展了宣讲,利用生动的案例和活泼的语言向在场师生详细介绍了“兼职刷单诈骗”“游戏账号诈骗”“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等多种高发、频发的诈骗类型,让在场师生更生动形象地了解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和相关政策法规。同时,提醒老师、同学们在网上购物、聊天、交友等活动中,要提高甄别诈骗信息的能力,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学工办负责人希望大家能够积极遵守法律法规,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金钱观,珍视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本次宣讲活动旨在向同学们深入阐释诈骗的本质,教授识别诈骗的技巧,以及提供应对诈骗的策略。通过此次活动,学生的防诈骗意识和法律意识得到显著提升,为共同构建一个崇尚法治、恪守法律的美丽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文:戴畅、顾峻豪/图:管理学院/审核:达旦增/编辑:陈庆芝)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西藏民族大学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西藏民族大学网所发布信息由原创信息、转载信息构成;
2、凡注明信息来源为西藏民族大学网的信息为本站原创信息,其版权为西藏民族大学网所有;
3、凡注明信息来源为其他媒体的信息为本站转载信息,西藏民族大学网不对其观点的正确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
版权所有©2015 西藏民族大学 地址:陕西咸阳市文汇东路6号 邮编:712082 制作维护:网络信息技术中心
备案号:陕ICP备16001070号-1     您是第位访客
招生电话:029-33755799(本专科)   029-33755387(研究生)